木叶下

(3)

         我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

         我按着来时的路,走了很久,可怎么也找不到那个我从小长大的李家村,甚至连废墟也找不到了。在燕不归兜兜转转了一整天,还是找不到,只好先回了在城中的药铺。

        在燕不归,我采了很多平常师傅常常煮给我喝的草药,虽然我在药铺里几乎没见过,在燕不归却是很常见。

        药铺老板对我这半天的消失倒是没说什么,只是随便点了我一下,让我以后不要这样什么都不说就消失这么久,店里比较缺人。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转眼就是三年。这段时间里,老板慢慢发现了我的医学能力,我也开始单独接诊,这样一来二去,竟然也获得了还不错的口碑,在这个小城里有了自己的病人群体,我和温大哥商量着,看看能不能弄一些启动资金,自己也开个小医馆。温老大觉得不错,他把自己的一些值钱的物品当了一些,给我凑了些银子。我在自己身边摸来摸去,就只有师傅给我的这方手帕看起来还稍微值些银子,别的实在是没有了。温老大看到我的手帕,一把抓过去,仔仔细细看了很久,问我手帕哪里来的,我说是我以前跟着学医的师傅留给我的。

       温老大听我这么说,又拉着我打听师傅的事儿,恨不得将师傅的前世今生都问个清清楚楚,可是我听他一讲才发现,原来我对师傅是这么的不了解,我不知道师傅叫什么,也不知道他师从何处,只知道他一直独身一身在李家村生活。温老大越听越急,对着我仔细盘问,我不得不承认了自己是来自燕不归当中的李家村。

        温老大说他从来没有听说过李家村。不止温老大没有听说过,整个城中没有人听说过李家村,温老大的样子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的样子好像听到了一个什么不得了的秘密。温老大冷静了一些之后,让我带他去一趟李家村。

        “可是我来的那一天,村子起了大火,后来我也回去找过,可是已经什么都不剩了。”

         “那我也一定要去看看。”

         我只好带着温老大去。

        果然,还是找不到那个村子。不过我又采了一些草药,带回来做个储备。温老大不懂医道,倒也没有说什么。

         回来以后,我的医馆也开了起来,只是温老大突然说有事要外出一阵子,和他送了行,我就老老实实的在我的医馆工作,继续我普通社畜的生活。

         师傅留给我的手帕到底有什么特别的?温老大又有什么事情这么着急?

         他们这种人和我这种普通社畜就是不同,我也不用想这些。今天采的草药,我得尽快收拾好,以后还要用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