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下

悬壶济世的一生

         我叫林木,说不清楚从哪天开始,我就开始了这个世界的生活。


         本来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和无数社畜没有区别的普通规培生,在经历了考研失败,毕业失恋以及中医院不给分配宿舍以后,我以为我的学生生涯就这样惨淡的结束了,谁知道在一次医患沟通失败以后,随着一位患者家属的铁拳,我就来到了这个与我的生活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古代世界。


        这个敌方叫李家村,原谅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弄明白这个国家的地理情况,只是这个小村庄实在是过于符合陶渊明的世外桃源的样子而使我不能完全得知这个世界的全貌。总之就和每一个农村一样,有个村长老爷爷管事,有几户老人算是村里说话算话的,其他人就过着清淡的日子。


        我过来的时候,是村口那个老槐树离得最近的房子里那一户人家的小儿子,哥哥忙着做农活,姐姐手巧,会做很多很多实用的东西,一身农家女的好手艺。我当时才8岁,正是猫嫌狗烦的年纪,但是还好我学的百八十本书还没忘,就天天跟着村医过日子,倒是把生活混到了十五岁。本来我以为我就要这样子成功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并顺利的换个世界做社畜,谁知道一切的一切就在那一晚上改变了。


         那天我跟着村医师傅上山采药,两个人回到村子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可是我们俩快到村子的时候,看到一片火光,把天空照的像白天。我惊呆了,看着一片火海,我不自觉的流下了泪水。到底是怎么回事?


        村医师傅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他的表情很沉重,但是声音中却没有几分惊讶,只是在身上摸出了常常带着的一个口袋,送到我手上,指了一个我们没有去过的方向。他说“木子,现在你也大了,是时候换个方式讨生活了。那边就是通往城里的路,你走吧,不要再回来了。”


         我说“师傅,那你怎么办呀?”师傅没有正面回答我,只是又推了我一把,让我快走,然后就消失在了那一片火光之中。


        我一边走一边想,越想越不对劲。这一夜之前家破人亡,不是应该有人给我点线索让我去寻仇之类的么?村医师傅也不应该是一个简单的村医师傅呀!我连忙看了看那个布口袋,里面有一些银子,有一张手帕,别的就再没有了。我把东西收好,按着师傅给的方向走了一夜。


       边走边休息,终于在天亮的时候见到了一个被城墙围起来的一座城池。我赶忙跟着人流进城门。看门的人也没有多问,就把我放进来了。想想也是,我这样一个粗布衣衫的穷小子也没什么可拦的。


        顺利进了城门,我先找了一个小店吃点东西,点了一碗面,喝了一点水,终于觉得自己逃难结束了。我正在这边休息,想着自己以后的生活,就听见隔壁几个江湖人士在那里聊天。


         “听说昨天晚上燕不归里面着火了呀”


         “可不是么,火光冲天呢”


         “还好里面没人,也没有烧到我们这里来”


         “听说以前有人进去了就再没有出来”


         “对呀,曾经的武林盟主那一波人,进去了都没出来”


          燕不归是哪里?


          武林盟主是什么意思?


          会不会讲的就是我家?


          师傅为什么让我别回去了?


          太多的疑问在我脑海里,但是我也不好直接问那几个人,想来想去,我觉得自己还是得先在这个地方找个生活的方法,再慢慢思考这些武侠小说里的桥段。


评论

热度(3)